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宣传教育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08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 审核:陈炜昀

各学院(单位)党委(党总支):

今年是第36个教师节,围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主题,学校继续开展“弘师德、强师能、铸师魂”系列活动。现就在教师节前后一周左右时间内,组织好“师德宣传教育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以认真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为主线,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等关于教育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时组织学习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精神。

2、认真组织开展“全国优秀教师”陶德麟同志、张桂梅同志先进典型事迹学习活动。

3、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理解新修订的《江南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江大委[2020]17号),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4、要严明纪律,认真学习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和《江南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江大委[2019]46号)等文件精神,做到文明过节、清廉过节、节俭过节。

5、做好《江南大学教师手册(2020版)》的发放工作,确保每位教师人手一册;认真组织学习《教师手册》,让广大教师全面了解相关管理政策和制度规范,推动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

6、做好首批“教师育人工作室”建设成果的展示工作,发挥先进集体榜样示范作用。

7、依托网站、校报、各类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媒体形式,协同做好教学名师、优秀教学奖等“至善”系列受表彰教师先进事迹的宣传,积极树立江南师者的良好形象。

8、积极报道学校和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成效,塑造良好江南师风。

各学院(单位)党委(党总支)要充分利用“师德宣传教育周”的时机,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挖掘并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要加强沟通协调,努力营造庄严喜庆、尊师重教的节日气氛。

党委宣传部党  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9月8日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5666
服务邮箱:zhshb@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