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我校“师德宣传教育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   王莉莉 审核 张海峰

各学院(单位)党委(党总支):

今年是第38个教师节,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今年的教师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学校将继续开展“弘师德、强师能、铸师魂”系列活动。现就在教师节前后一周左右时间内组织好“师德宣传教育周”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开展好“学党史、强师德、筑情怀”教师第四期专题培训,继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坚定信仰信念,胸怀国家和民族,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提高本领作为必备功课,不负国家和社会寄予的期望,不辱时代赋予的使命。

2.组织教师收看教育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和媒体举办的“教育这十年”教师主题发布会、“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公益活动等,认真开展教育系统时代楷模、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优秀教师、模范教师、“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先进事迹学习活动,把学习效果和教书育人相结合,在立德树人实践中弘扬高尚师德。

3.认真宣传、学习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江南大学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精神,落实好“清风正气,廉洁从教”教师节倡议书,有效防止师德失范行为,文明过节、清廉过节、节俭过节。自觉做到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车、安全出行,严格自我管理,杜绝侥幸心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坚决做到不酒驾、不醉驾,不乘坐饮酒人员驾驶的车辆。

4.依托网站、校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形式,做好学校“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先进事迹宣传、教学名师、优秀教学奖、我最喜爱的老师等受表彰教师先进事迹的宣传,积极树立江南师者的良好形象。

5.积极组织开展教师节活动,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营造感念师恩、礼敬教师的节日氛围,提升教师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让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各学院(单位)党委(党总支)要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成就,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9月6日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5666
服务邮箱:zhshb@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