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江苏教师年度人物”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9 来源:   教师工作部 王莉莉 审核 张海峰

各学院(单位)党委、党总支:

各学院(单位)、各部门:

根据我校5月9日收到《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关于做好“2022年江苏教师年度人物”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2〕12号)的要求,继续在全省开展“江苏教师年度人物”遴选推荐活动。现就做好遴选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精神,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弘扬高尚师德,展示优秀教师形象,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努力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推动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遴选条件

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和教育情怀,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事迹感人;突出师德第一评价标准,重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以人格魅力教育感染学生,深受家长尊重、社会认可;不断更新教育观念,遵循教育规律,创新教育方法,业绩得到师生高度公认;在落实“双减”、急难险重、对口支援等工作中表现突出。近三年已获“江苏教师年度人物”和中央电视台、教育部联合主办的“寻找最美教师”等荣誉的教师,不再作为遴选对象。

三、遴选推荐工作

根据上级通知,主要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抗击疫情、落实“双减”、对口支援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为推选对象。5月下旬后,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将组织专家进行遴选,选出20位“2022江苏教师年度人物”、20位“2022江苏教师年度人物"提名奖。

各二级党组织要以教师先进事迹为基础,找准亮点和感人点,按照“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要求,遴选推荐不超过1名,并在5月11日中午12点前报送拟推荐教师的300字左右的主要事迹材料发送电子邮件至教师工作部(邮箱:jsgzb@jiangnan.edu.cn)。

学校将在此基础上完成遴选推荐并向省教育厅推选报送1名候选人的事迹材料(“2022江苏教师年度人物”遴选表、2000字左右的被推荐人事迹、图片2〜3幅)。

联系人:王莉莉,电话:85916701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5月9日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5666
服务邮箱:zhshb@jiangnan.edu.cn